新闻频道 > 市州发展观专栏

更多

市州学习实践活动暨党建动态之六

发布时间: 2009-12-16 14:5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咸宁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对近阶段全市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就建立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实行督导员制度作了具体研究部署。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咸宁市财政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督导小组。督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挂帅,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督导小组实行督导员责任制,分别对全市8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一对一的督导服务。

  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是深入查找支部、事务所和党员个人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主客观原因特别是主观方面的原因,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要求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情况,针对职工反映和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撰写分析检查报告。

  恩施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就全州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制定了工作方案。工作方案要求,学习实践活动要把握“五个坚持”的原则,即:坚持务实求效、坚持简便易行、坚持分类指导、坚持广大群众参与、坚持强化基础,通过抓好学习培训、深入调查走访、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做好巩固提高工作等七个方面的工作,确保恩施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襄樊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做到“五个坚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一是坚持会计师事务所与个人互动,围绕“两个活动”的开展,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内容,确定学习目标,提高了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坚持事务所所长先学一步,切实发挥示范作用,用好的学风促动,上下联动,促进单位建设。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与调研、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强化自主学习,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四是坚持制度保障,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白天或晚上学习的形式,做到学习有计划、有方案、有记录。五是坚持学以致用,组织员工认真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学习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不断提高学习成效。

  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18人,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韶山参观学习,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毛泽东铜像下,面对着鲜艳的党旗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行业党总支组织观看了《建国大业》、《毛泽东回韶山》等红色经典影片;结合开展专项管理业务知识学习培训,还组织观看了余世维《成功经理人》讲座节目。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起到了铭记光辉业绩,坚定革命信念,洗涤党员心灵的良好效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余晶)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