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市州发展观专栏

更多

市州学习实践活动暨党建动态之八

发布时间: 2010-01-05 15:1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黄冈市务实推进行业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黄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于12月24日召开了全市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会议,会上重点研究了行业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

  一、理顺事务所党组织隶属管理关系。根据中组部,财政部党委联合下发的组通字[2009]49号文件精神,报请黄冈市直机关工委同意,将各县市区所在地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隶属关系统一到市行业党总支管理和领导。有效解决了行业管理与党组织管理“两张皮”相互脱节,迟迟落实不了事务所党建工作等一系列问题。

  二、讨论通过了各项党建工作制度。包括,行业党总支“五个基本”建设制度、事务所党支部9个方面的制度建设和党员岗位目标责任制。统一制作了总支和支部制度上墙的挂牌分发到各党支部,并对党员活动场所的布置作了详细的布置。

  三、统一口径,统一时间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凡在事务所工作时间满6个月的中共党员,党员组织关系一律转至市直机关工委,然后由市直工委开介绍信转到市行业总支,由行业总支介绍至所在地党支部,这项工作规定在2010年1月10日前办理完毕。为了解决党员的经历情况,总支制订一共10页《党员履历表》要求每位党员如实填写,经原所在地党组织审核后盖章上交行业总支备案。对执业资格挂在事务所,本人在外地工作的党员发放流动党员证,使在事务所工作的每一位党员不脱离党的组织。

  四、强调了党的组织纪律。对借故不愿转移党组织关系的党员,年检时不予通过;同时将长期不过党组织生活,不交党费及工作表现情况等告之所在地党组织追究纪律责任。

  会上,12月初赴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参加中注协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同志还畅谈了学习感受和收获,交流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心得体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余晶)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