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市州发展观专栏

更多

市州学习实践活动暨党建动态之十

发布时间: 2010-01-14 09:3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贯彻“五字学习法” “三个到位”促实效

  襄樊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扎实开展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工作机构、调查摸底、制定方案和岗前培训等方面,立足做到“快、早、实、行、精”,为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工作谋划立足于“快”。襄樊市党总支对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前谋划,重点就领导小组组建、调查摸底、活动主题、解决问题和实践载体等全市注师行业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事项进行多次专题研究。

  二是机构组建立足于“早”。提前联系确定了指导小组专班人员,搭建工作专班,成立了指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人员分工,做到工作机构到位。确保了在学习实践活动启动后,能够分门别类、有的放矢地指导该市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三是深入摸底立足于“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深入襄樊市直的12家会计师事务所开展调查摸底,掌握各所党组织和党员以及非党员等情况,根据各类情况制定学习方案,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参与面和学习效果。

  四是方案制定立足于“行”。围绕“五要”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即要结合实际,合理确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环节、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要坚持正面教育,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开展解放思想讨论;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实践、解决现实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发展与维护稳定的关系,做到两不误,双促进;要抓好上下联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构建科学机制,检验和评价学习实践活动成效。

  五是业务培训立足于“精”。采取了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个人自学等形式对学习实践活动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使他们进一步掌握科学发展观的基本理论,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

  通过贯彻落实“五字学习法”,该市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三个到位”,有力地促进了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精心谋划,宣传发动到位。襄樊市组建专班,选择不同类型的事务所,全面开展“四走访”、“四了解”调研活动,通过走访有不同意见的人、生活有困难的人、平时接触少的人以及党员干部,了解了会计师事务所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根源,了解掌握了注册会计师、从业人员对党员的反映,了解了党员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思想动态,了解了基层党员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使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做到有的放矢、贴近基层、贴近实际。

  二、理顺组织,整建工作到位。从理顺组织关系、健全组织入手,针对不同情况,分门别类地进行整顿,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根据不同情况,分别采取“新建、调整、理顺”的办法,进一步健全了组织,逐单位确定了领导关系。对流动党员,大力实施“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安家工程”,真正做到“不漏一个党组织,不漏一名党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实现全覆盖。

  三、明确思路,工作指导到位。襄樊市行业党总支成员率先垂范,每人联系一家事务所,开展一次调研,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发现问题,就地研究解决。并开通专线电话,强化联系、协调,保证了学习实践活动顺利推进。不断创新学习实践活动载体,全面开展了“科学发展强服务,凝心聚力促和谐”活动,灵活学习方式和方法,把学习实践活动与会计师事务所的自身规范建设紧密结。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余晶)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