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事务所党建动态

更多

湖北省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动态之二

发布时间: 2009-11-17 15:1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于11月11日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省第三批新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徐世谦同志,督促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党建工作结合好、部署好、行动好、落实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成员尹祚田同志,代表省注协党委向大会宣布了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第一届党支部支委名单,对该所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

  该所支部书记周国章同志就下一阶段党建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作出了五个方面的安排:一是认真实施《大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方案》;二是切实理顺党员组织关系;三是开展好党支部和党小组各项活动;四是认真查找本所在发展和执业中存在的不足,为进一步整改问题找准方向;五是每位党员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现思想上有新飞跃、能力上有新提高。

  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党支部于10月30日及时召开了党支部扩大会议,对分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部署。党支部扩大会议研究决定:分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由分所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在分所的党员不论组织关系在本支部还是组织关系没有转入本支部的都要参加分所党支部统一组织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所党支部严格按照《全省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工作方案》和《全省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安排》开展活动,不再另行制定工作方案和活动安排计划。分所高、中层管理人员要合理安排业务工作,全力支持本部门的党员参加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仅是分所党的建设而且也是分所全面进步的根本保证,分所要做到科学发展观活动和正常的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互相推动,促进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广泛进行思想发动。分所党支部及时将财政部副部长、中共中国注册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同志在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骨干培训班上讲授党课提纲《历史与未来的选择、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摘编出了第一期板报;购买补充了1000多元的党建书籍;给党员活动室添置了20把座椅;更新了活动室墙上的党建制度;将省注协党委下发的学习资料和分所党支部补充复印的学习资料用统一的资料袋装好下发到每位党员,保证分所的党员及时学习文件、参加活动,在全分所初步营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氛围。

  二是全面清理、着手理顺党员组织关系,调整党小组、加强分所党支部组织建设。在全分所初步形成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良好氛围基础上,分所党支部着手对分所党员的组织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分所党支部根据党员分布状况的变化,自11月1日起,分所党支部重新划分为三个党小组:第一党小组为综合行政部门的党员;第二党小组为审计、评估部门的党员;第三党小组为工程造价咨询、管理咨询部门的党员。

  三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分所的31名党员分布在不同的部门和不同的工作地点,有的在外地执业,有的长期在服务单位,经常把大家组织在一起集体学习,开展集体活动不现实。分所党支部根据每位党员都有笔记本电脑和全部学习资料的有利条件,要求每名党员不论在所里、在服务单位,在外地,还是回到家里,都要将电脑、学习资料随身带,利用晚上、公休时间认真学习下发的文件、资料,每天自学1小时;要把"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网"、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的"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专栏"收入本人笔记本电脑的"收藏夹",每天上网浏览一次,时间不能少于半小时。

  四是回顾、检查前段活动开展情况,再发动、再推进。分所在11月10日再次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党支部对分所前一阶段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进行了回顾、检查,传达了省11月7日推进会上五位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得更有声有色。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希帆)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