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荆楚网报道组

更多

荆楚网记者亲身体验武汉火车站

发布时间: 2009-12-26 17:5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记者亲身体验武汉火车站

父母带小孩体验首发列车

武汉站售票厅外广场乘客等待上车

武汉站大厅内综合导向图

武汉火车站配套的杨家湖客运中心已经投入使用

 

  荆楚网消息(记者高霞)位于武汉市青山区友谊大道的武汉火车站总投资41亿元,总建筑面积35.5万平方米,比武昌和汉口两个火车站的总和还大。与传统火车站不同的是,武汉站的候车厅采取西方的设计方案,就在站台的正上方,旅客一走进武汉站站台,便可以居高而下俯视到铁轨上的所有的列车,哪辆车停在那个站台,哪辆车进站,哪辆车出站了,一目了然。而且,旅客在车站内候车厅的流动也十分方便,候车厅内有两座高架桥连通两个进站口,一边各100米左右,可以让旅客迅速地候车厅一端到达另一端,方便旅客到达正确的上车位置。
  武汉站还是一座绿色环保的火车站。透明的屋顶让自然光线直接照射整个候车厅和候车站台,节约了大量的人工照明。同时,屋顶的金属屋面板上还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形成太阳能发电系统,又为整个车站的夜间照明提供能源。另外,作为一个半露天的空间,武汉站屋顶地面净高58米,南北朝向,十分通透。中央大厅内连空调都不用装,只有在需要长期候车的区域,才会安装先进的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十分环保。
  据悉,武汉站地下埋有1500根深度达100米的地源热泵空调系统,系统可以把夏天多余的热量,通过这个空调系统传达到地面以下,到冬天通过水,又传达到地面上来,可使武汉站的空调系统节能达到30%。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凌璐)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