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广东

更多

顺德:主动对接广州南站

发布时间: 2009-11-28 18:1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今年年底,武广客运专线将开通,在广州新火车站施工现场“广州南”三个红色大字已经“现身”车站二楼正门处,与此同时,顺德的北大门陈村也正在谋划如何以陈村新商圈———吴家围综合发展区为中心,努力实现与新客运站的无缝对接。
  陈村之势:背倚广佛经济圈
  关键词:珠三角发展纲要
  广佛同城

  在城市化发展过程中,一定的历史阶段里,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定高度。珠三角一体化、广佛同城的历史机遇于陈村而言,就是自身高起点谋划自己的发展,通过城市的人口、城市的构筑物以及中心城市面积的变迁,最终将成为这座城市发展脉络的契机。
  陈村处于顺德的北大门位置,介于广佛都市圈的中心区域,随着广佛同城步伐加快,陈村外部环境优势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特别是佛陈路、白陈路、广珠轻轨、一环南延线等交通骨干网络的不断完善,广州新客站的即将投入使用,陈村的区位优势已经不言而喻。
  陈村之匙:发展第三产业
  关键词:第三产业
  新商圈

  在广佛同城、珠三角一体化的大背景下,陈村也面临着同区域的竞争发展。广州新客站周边,番禺已对附近区域进行详细的产业规划,做好周边商业的辐射与配套,提出打造广州“第四商圈”的构想。而邻近的北滘、乐从第三产业的发展也非常迅速。
  对于这样的竞争态势,陈村镇党委书记林胜初显得思路清晰,“无论从陈村内部和外部环境来看,现时是挑战与机遇并存,优势与差距同在,因此我们必须审时度势、把握机遇,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第三产业发展步伐。”
  新商圈的兴起就是在这样的思路下诞生的。据了解,陈村新商圈要主动迎接广州新客站集散和辐射带来的机遇,通过交通便利、绿色生态、企业运营成本较低等优势吸引企业进驻,积极融入新客站大商圈。其中会有国际知名商业项目、写字楼、金融机构、大型购物广场、世界名牌折扣店、超级大型购物休闲中心等商业形态。
  陈村之市:迎来黄金时代
  关键词:万科、地王

  事实上,不仅仅是新商圈的强势出击,早在今年7月份地产大鳄万科在区域市场就已经掀起了一股“陈村”热。今年7月16日,位于陈村佛陈公路潭洲村登州商住地块一、地块二以高价拍出,刷新了当时的佛山总价地王的记录。整个竞买过程激烈,举牌多达117次,竞买人分别是万科、保利、中海、碧桂园和雅居乐5大品牌地产公司,最终由万科拿下该地块。
  据悉,今年6月和7月,陈村先后推出4
  处商住地块挂牌拍卖,总用地面积约555亩,吸引了包括万科、中海、保利、碧桂园、雅居乐等实力超强的房地产发展商争相竞投。其中,原锦龙工业区的“三旧”改造地块和登洲地块先后被万科公司投得。目前在建的房地产项目还有位于镇政府北侧、由泰丰投资公司开发的“金宇锦园”,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将在明年开售此外,上市房地产企业平安信托———金地集团也意向在新商圈投资建设高端房地产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来陈村频频发力土地市场,接连推出将优质地块,随着广州新火车站投入使用,陈村房地产市场将迎来黄金时代。
  点击新商圈
  商业地产项目

  计划在新商圈建设一个规划占地216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总投资26.5亿元,集酒店、商业、高级住宅于一体,具有国际水准、国内一流水平的大型综合商务、居住项目,其中产业园占地44亩、商贸服务业占地80亩、住宅占地92亩。重点建设港澳台现代服务产业园、高端五星级商务酒店、大型购物广场、写字楼、会议中心、酒店式公寓、高级居住区等。台湾太平洋集团等意向投资。
  体育用品项目
  在新商圈建设一座规划占地约30亩,建筑面积约9000m2,计划投资1亿多元的体育用品大型专业超市,将于明年3月底前动工。法国迪卡侬等意向投资。
  新商圈商住项目
  意向选址新商圈,开发建设集商务办公、休闲购物、酒店、公寓、住宅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目前,包括万科等多家知名房企都有意向。(本文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记者李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凌璐)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