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更多

最高时速300公里 “子弹头”高速列车首次抵汉(图)

发布时间: 2009-11-26 15:4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006年10月22日17时25分,一辆车身为全白色、全长201米,首尾均挂有子弹头状车头的列车驶进入武汉市区二七路段,这是目前中国时速达200公里的最快客运列车。周国强 摄 来源:China Foto Press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戴辉 实习生周静 通讯员武交)2006年10月22日下午5时许,一列新型CRH“子弹头”高速列车徐徐停靠在汉口火车站,这也是价值数千万元的动车组列车首次来到武汉。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动车组由8节车厢组成,为银白色,造型为独特的流线型,列车两头都带有动力,最高时速可达300公里。由于其可以根据某条线路的客流量变化任意进行编组,可以实现“流水发车”的高密度发车,具有往返不需掉转车头等优点。正在修建的武广客运专线建成后,将全部采用该车运营。
  据悉,此次“子弹头”列车从北京出发,沿京广线到汉,车上旅客均为铁路装备部门的专家。该车作为实验车,铁路专家此行专门为检查沿线的铁路状况,为明年4月份的铁路第六次提速“探路”。
  据了解,铁路第六次提速中,经过武汉的线路主要有京广线、京九线及浙赣线,届时武汉到北京、上海等地可缩短2小时左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凌璐)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