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更多

京广高铁武广段12月26日运营

发布时间: 2009-12-10 21:3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记者体验武广高铁风之旅 全程只花2时50分(组图)

荆楚网记者探访武汉站特色 可自动检票提供无障碍服务

京广高铁武广段12月26日运营后 市民可提前20天购票

武汉铁路局客运处戴江南处长向媒体记者介绍武汉火车站的自动化服务

和谐号动车组成为连接鄂湘粤三省的重要交通工具

美丽的高铁乘务员给旅客带来舒适温馨的乘车过程

工人们为武汉站的按时使用付出了辛勤的工作

 

  荆楚网消息(记者高霞、艾凌璐、王唯翀)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将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12月10日,荆楚网、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湖北人民广播电台等四十家来自中央驻汉、湖北省级及地市媒体百名记者开始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武广体验之旅。
  CRH3型“和谐号”动车组列车9点52分发车,12点42分到达终点站广州北站。由于位于番禺的广州南站未能及时建成,位于花都的广州北站成为武广客运专线的临时始发站和终点站。
  武汉铁路局告知,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暂定12月26日开通运营,运行时间三小时零八分。
  武汉铁路局客运处戴江南处长介绍,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开通运营前,为方便广大市民购票乘车,将在武昌、汉口两地设置200多家票务代售点,分布100多个磁介质制票机,武汉武汉市市民可以就近购买车票。
  戴江南处长介绍,为方便湖北省市民出行,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开通运营前,武汉铁路局将在咸宁、赤壁、随州、十堰、宜昌、襄樊、鄂州、黄石等8个城市的火车站售票厅内开设2个磁介质制票机售票,这8个城市市民可以就近购买车票出行。
  武汉铁路局宣传部万晓部长介绍,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的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平均旅行时速341公里,居世界第一。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桥梁工程技术创造多项世界第一,全线桥梁里程几乎占到线路总里程的一半,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是这条铁路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是我国首座四线公路铁路两用斜拉索桥,创下了跨度、荷载、速度、宽度4项世界第一。
  武汉铁路局介绍,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开通运营后,广州至武汉的时间由10小时缩短到3小时。初期每天可运送5万人次,高峰时期每天可运送10万-15万人次。
  武广客专北起武汉站,途经咸宁、赤壁、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等市,南到广州南站,线路全长1068。6公里,全线共设15个车站。全线大量采用"以桥代路"和隧道,桥隧长度占到线路总长的66。7%,最大限度地节省用地。历时4年半建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高霞)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