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商机

更多

武广线之广州北站:花都清远不再只是广州后花园

发布时间: 2009-11-28 13:2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花都/清远站

  随着武广铁路投入使用日期的临近,广州人度假的目光开始向北飘移。15分钟的粤北路程,让生活一下子改天换地。专家预测,在武广客运线开通的这股东风里,坐稳升价最明显的将是能够洗肺、洗胃、洗肾、洗脑,与广州城区天壤之别的生态大盘。
  度假生活为花都最大卖点
  由于广州新火车站的工期问题,今年底开通的武广客运线广州的终到站只能运行到广州北站即花都站。虽然只是暂时的,但花都人却难掩高兴,终于成为黄金的交通中心了,而届时蜂拥而至的乘车人也将会成为花都不可忽视的潜在购买力。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看,花都一手住宅成交价约在5500至5900元/平方米左右。花都区山水资源丰富,环境优越,交通便捷,有山青水秀的王子山森林公园和省级旅游度假胜地———芙蓉度假区,天生的自然资源优势使得花都区大盘纷纷打出旅游度假牌招徕买家。如依山傍水、配套完善、价格低廉的碧桂园·假日半岛自上市以来,一直都是度假型买家的心头好。据调查,像这样在售的生态大盘花都就有六个。
  东城板块成清远最大赢家
  东扩,是清远市未来的发展趋势。往东,北江五桥即将建设,武广客运专线清远站即将建成投入使用,人民路的延伸等等,这些都带动了东城板块的新一轮开发热潮。金碧湾花园、加州花园、阳光嘉园、锦江豪苑等高尚住宅区的楼盘不仅成为了东城不同时期楼市的亮点,更成为了清远房地产业界的骄傲。目前东城板块洋房的成交均价约为3800元/平方米左右。受武广铁路消息的刺激,临水而居(江、河、湖、水库)是今年来许多购房者居住的首选,众多楼盘开发商也正好看重北江河水景这一优势,沿岸两边的江景洋房拔地而起。
  在清远为数不多的生态大盘中,狮子湖不得不提。1.2万亩的超级航母本身不多,何况还五年磨一剑。五年来,开发商一直全心致力于项目规划以及酒店、高尔夫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连续投入巨资而没有卖过一栋房子,这样风格打造出来的品质自然引起震撼。这种既具有无可复制的山水资源,又有世界顶级高尔夫球场,顶级会议休闲天堂等主题的坐标性豪宅大盘,在迅速接近城市中心的交通利好下,综合性价比自然就高了。
  新花都站
  武广客运线的新花都站其实就是以前的广州北站,在花都区新华镇,花都站前路,也就是花都汽车站边上。由于广州新火车站的工期问题,年底开通的武广客运线广州终到站将运行到广州北站即花都站。广州北站的其他配套设施很齐全,附近有多家食肆、商场和旅店。车站二楼还有专门的候车室供旅客等候。
  新清远站
  新清远站位于清远市清城区洲心镇,紧靠广清高速公路,是武广客运专线的18个车站之一,建筑总面积近22665平方米,其中站房面积10396平方米,站台雨棚投影面积10792平方米。目前,时速350公里的武广客运专线建设已经进入站后施工阶段,全线正在进行紧张的铺轨和站房等建设。开通后,从清远到广州只需不到半小时。(本文来源:南方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凌璐)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