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江大桥

更多

交警保障过往一桥的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 2009-07-14 23:1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记者高霞、孙方生、实习生韩小乔、宋焱娥

交警保障过往一桥的交通秩序

 

  7月14日,武汉的天气依旧烈日炎炎,最高温度达35℃,正式进入了三伏天中的“头伏” 。“你顶着夏日似火的骄阳站立在车流人海中央为了道路交通顺畅汗水洒满你俊俏的脸庞啊”有一首交警赞歌这样唱道,今天一早,我满怀着激情去走访了武汉交警同志们,去感受烈日下他们的工作状况。
  在长江大桥汉阳桥头站口,我们走访了来自二中队的黄交警。时值下午两点时分,温度为最高时期。由于三桥还在维修当中,使得大桥上车流量非常密集。在这个路段,行人想要经过斑马线到对面很困难,从大桥疾驶而来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行人根本没办法通过,斑马线形同虚设,为了解决路人这一困难,黄交警会不时指挥来往的车辆暂停一下,换来了路人会心的微笑。离开之时,黄交警还亲自将我们从车流中护送到了对面,真是万分感激。
  在整个询访过程中,每当问道他们能否适应如此炎热的天气时,他们的回答都是:“每年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已经习惯了。”干一行,爱一行,在这个较为艰辛的岗位上,他们坚守着自己的责任,无怨无悔。我想起了在2008年7月11日,武汉市交管局大桥大队民警黄迎他在武昌桥头执勤时,因制止一辆无牌摩托车违章过桥,不幸被摩托车撞倒,头部受重创,送医院抢救后宣告脑死亡,他用生命维护了社会的正常秩序,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这句话的涵义。
  武汉的炎热众所周知,当我们在舒适的空调房里享受时,这些交警们正忍受着酷暑只为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交通秩序,他们就如同“战神”一样,在高温中战斗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