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江二桥

更多

武汉长江二桥桥头的执勤交警

发布时间: 2009-07-14 19:0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记者高霞、孙方生、实习生赵岳、杨子强

武汉长江二桥桥头的执勤交警

 

记者于早上9点半左右到长江二桥徐东引桥处的交通岗亭,刚好赶上该处的交警同志交班。上岗的是长江二桥大队江南警区的李文清同志,一位黝黑略瘦但非常精神的中年人。具他的同事介绍,他是大队的先进个人,也是一位老交警了。

根据李交警的介绍,他从95年二桥通车开始,就一直在这里工作。他所在的岗位是属于江南一级岗,主要任务就是指挥和维护长江二桥的交通,做到“保畅通,降事故”,并且禁止大货车等违规车辆通行。

李文清介绍到,由于长江二桥的特殊性,他们的工作时间安排和岗位安排与其他大队不同。他们的工作分为早班,中班,晚班,晚班还分为上半夜和下半夜,不论春夏秋冬,天气如何,雷打不动。在高温天气里,让交警们感到最难熬的就是中班,这个时段的阳光最强烈,温度也最高。

当记者问道高温天气对他们工作的影响时,李交警首先介绍了高温对于二桥交通的影响。他认为高温天气给二桥的交通带来了一定问题,高温天气很多车辆都存在车况不佳的问题,二桥桥面的温度又非常的高,很多车辆都容易在桥面上发生故障。由于桥梁属于一种快速通行的道路,因此,任何一点堵塞都会产生很大的交通问题。在车辆发生故障的时候,交警们一般都会协助司机将车辆推离道路中心,尽快的疏通车流,特殊情况下,他们也会联系牵引车快速处理问题。

记者接着问道高温天气下他们在二桥上工作的感受,李文清交警微微笑着打趣道:“你看我,晒成那么黑,都已经习惯了,以后地球变热我们都不害怕了,都晒出来了。”他还介绍道,对于他们在高温天气下的工作,大队的领导也给予了足够的物质和精神支持:每天都有专人给他们送消暑用品,例如冰水,风油精等;而且为了起到带头作用,各中队的中队长也亲自到每个岗,与各岗的交警一起工作,轮换上岗,使他们能够充分的得到休息。李交警笑着说:“领导的带头作用也给我们带来了鼓励和动力。”

说到家人对他们在炎热天气的工作,李文清说,做了那么多年的交警,家人也都习惯自己在那么热的天气去工作,但是家人的关心和支持也确实给他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在采访结束的时候,记者也亲身体会了一下在二桥上指挥交通的感觉。仅仅在几个引桥口之间走动了一下,记者已经是汗流浃背,炎热的太阳加上车辆带来的热气以及江上吹来的湿粘的江风,让人有一种快要窒息的感觉,而李文清同志就是在这种环境中,认真工作了15个夏季。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