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汉阳

更多

琴台交警热心为市民指路

发布时间: 2009-07-14 23:3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记者高霞、孙方生、通讯员宋焱娥、韩小乔

琴台交警热心为市民指路

  7月14日,我们来到了交警的工作场所,亲身目睹并感受到了交警们工作的艰辛,深受触动。交警们在烈日炎炎下坚守岗位,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做出巨大的牺牲。很多交警的汗水浸透了衣服,他们在挥汗如雨的同时还不忘维护交通秩序。他们的上班时间从上午7:00到晚上7:00,实行“三班倒”制度,非常辛苦。在今天对他们的采访中,他们提得最多的是:“这样付出很值得”、“已经习惯了炎热的天气。”
  当我们到达汉阳琴台路口时,发现在路中间的斑马线内停靠着一辆汽车,据一中队的交警金智强介绍,这是一辆没有带驾驶证而被拦下来的违规车辆。他说,因为长江三桥的维修,导致本路段的车流量大增,堵车现象比往年更为严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执勤交警从“单岗”变为“双岗”,还增派了3个交通协管员,帮助交警维持路况。“为了行人的生命安全,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他笑着摆摆手,“辛苦是辛苦,但习惯了炎热的天气。”
  在我们采访过程中,不时有行人问路,交警们都很热心地提供帮助。还有交警骑着摩托车在路上巡逻,一有紧急情况立刻处理,有力确保了交通环境的安全畅通。而对于一般违规行为,以教育为主。
  交警们向我们介绍说,武汉持续高温,他们唯一的降暑措施就是喝水。每个路段的执勤点都会有人定点送水,保证交警们在炎炎夏日能够解暑降温。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