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青山

更多

青山交警在高温下执勤

发布时间: 2009-07-14 17:4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记者高霞、孙方生、实习生董向、刘洋冰

青山交警在高温下执勤

 

  7月14日早上9点,记者来到青山友谊大道和平路口,正巧遇到一男子驾驶无牌照摩托车过马路被交警拦下。经交警盘问,该男子竟然还在试驾期,交警将该车扣下,告诫男子:“试驾期就上路是相当危险的。”据来自青山大队二中队的交警谢超介绍,类似摩托车违规驾驶、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行驶机动车道等情况时有发生,这也是他们每天工作地重点,枯燥乏味,但是却必不可少,关系重大。
  在青山友谊大道和平路口执勤的,除了交警,还有协管人员和青山区选派的退休人员组成的“文明过马路宣传劝导员”。他们与交警分工合作,主要负责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交警主要负责机动车辆,三者立体式管理,相互配合,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青山友谊大道已经是有好几年了,路况不错,但是绿荫一直没跟上,道路两边没有可以遮阴的大树。交警等执勤人员只能站在烈日下执勤,设在路边的遮荫棚基本上没有太大作用。在武汉37℃的高温下,他们每天6小时执勤只有两瓶矿泉水解暑。
  现年已经56岁的江汉生在友谊大道和平路口做协管员已经两年多,一直兢兢业业,曾被交管局评为先进协管员。据江汉生介绍,曾有一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协管上前劝阻,车主非但不听,而且动手打人,将协管牙齿打落。但是一般情况下,该十字路口的交通秩序还不错。他说:“虽然很累很辛苦,但能为社会做贡献,我心里很开心。”江汉生是受益国家公益岗“50”下岗再就业的一员,始终认为国家给他了这个机会与责任,他有义务努力回报社会。他表示,协管人员退休年龄是60岁,他会再工作4年半,站好最后一班岗。
  谢静伟是青山区的一位退休老人,两个月前被组织起来做起了“文明过马路宣传劝导员”。面对违规过马路的行人,老人大声劝阻,行人不屑的眼光,并没有打击老人执勤的积极性。汗水打湿了老人的衣衫,但是他依然微笑、耐心工作。
  他们的辛苦工作还是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肯定的。王女士说:“他们管理的很好,没有交警执勤的时候,交通很混乱,交通秩序确实需要有人来维护。”汪先生也表示:“有他们守着,交通好多了。”
  武汉夏日的高温,让许多市民对出门望而却步,但是交警等执勤人员必须按时上岗,站在烈日下并且不能有一丝疏忽。呼吁广大市民自觉安全出行,减少我们交警等执勤人员的工作量,为共创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