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

更多

平民健身从街头走向舞台 江城体育人口超四成

发布时间: 2009-08-23 09:1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杨磊 刘姗)“再来一张,再来”,贴着假睫毛的潘友珠和队友面对镜头露出笑脸。
  刚在“健康武汉·快乐健身”赛场上,表演完秧歌舞《中华全家福》走回观众席,59岁的潘没有解下头上红绳扎的小辫子,而是与东西湖恋湖社区晨练队的队友们,拍下一张张“全家福”。
  潘说:“今天就像过节一样。”这些每天清晨在社区空地上扭秧歌的大妈大婶们,昨天盛装登上舞台。
  和潘一样,那些每天在社区、在街头巷尾、在公园广场、在健身房里锻炼的普通人,成为昨日的主角。这场规模空前的健身展示秀,将普通市民的一种生活姿态原汁原味展现出来。
  红的、黄的、蓝的、绿的表演服装,腰鼓、红绸、中国结、灯笼、扇子,就连筷子都是健身的道具,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一个人投入时的笑脸。
  登场前,穿着迷彩表演服的徐建萍笑着向记者敬礼。“你可能不相信,我以前138斤,现在减到120斤。我现在56岁,感觉比40岁时身体更好。”
  徐建萍表演的“军鼓”,以往只是自娱自乐的锻炼健身方式;今天,这种快乐在舞台上被放大——有人欣赏,有人鼓掌。徐说:“分数真的不重要,能参与就是快乐。”
  裁判长、国家级裁判张洪说,市民参与的热情,参赛的水平超乎想象。
  据武汉市体育局统计,江城体育人口占总人口40%以上。后奥运时代,江城平均每个社区拥有两套健身器材,健身的人群越来越多。
  健身,从街头巷尾,从公园走向日益火爆的健身房、体育场馆,走向盛装的前台,而“健康武汉·快乐健身”的舞台,是一个开始。
  当潘友珠和队友换下表演服,乘公汽回家时,她说:“我们还会再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