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仙桃

更多

仙桃简介

发布时间: 2009-05-25 14:4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仙桃城市性质为:
  江汉平原中部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以发展轻型工业和商贸流通为主导产业的滨江城市。
  城市规划区范围为:
  干河办事处、龙华山办事处、沙嘴办事处、工业园区、胡场镇以东地区、张沟镇以北地区、彭场镇以北地区、长埫口镇以西地区,面积约240平方公里。
  规划城镇体系分三个等级:
  中心城区,中心城镇和一般城镇。中心城区是城市的核心,体现该地区在全省的地位,在整个地区起火车头的作用带动整个地区的发展。中心城镇在城市中有承上启下的作用,传递中心城区的辐射,分担中心城区的职能。一般城镇是基层城镇,直接为广大农村地区服务。
根据各个城镇的现状和发展条件以及空间布局,确定中心城镇四个,分别为:彭场镇、杨林尾镇、通海口镇、毛嘴镇。其余11个城镇为一般城镇。

  仙桃市现辖郑场、毛嘴、剅河、三伏潭、胡场、长埫口、西流河、彭场、沙湖、杨林尾、张沟、郭河、沔城、通海口、陈场15个镇;干河、龙华山、沙嘴3个街道办事处;仙桃工业园1个工业园区;国营沙湖、九合垸2个原种场;国营排湖、五湖2个渔场;国营赵西垸、刘家垸2个林场。1991年12月,经原荆州地区行署批准,在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境内建立了仙桃经济技术工发区。1995年6月,湖北省开发区管理办公室批准该开发区为省管开发区。2000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在干河街道办事处境内建立仙桃高新技术开发区。全市共有653个村民委员会,56个居民委员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班跃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