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更多

新华时评:生命的壮举 青春的宣言

发布时间: 2009-11-03 08:5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省荆州市委、市政府和长江大学28日举行隆重的追悼会,悼念为抢救落水儿童而牺牲的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位19岁大学生。万余名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前往悼念,表达对逝去英雄的深深怀念和敬意。
  位英雄都只有19岁。19岁花样年华,壮志凌云,豪情万丈;19岁青春无限,前程似锦。但3名大学生却为抢救他人,义无反顾地献出了青春和生命。
  英雄的壮举,在同龄人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全国各地素不相识的人,通过各种方式向为救人而牺牲的英雄表示哀悼和敬意,无数的同龄人在新华网、新浪网等各大网站发帖祭奠,为英雄祈福。
  在他人面临危难之时,“90后”英雄群体义无反顾伸出援手,把生的希望带给他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展现出了崇高的道德品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不论是危急关头不约而同的“舍生忘死、见义勇为”的一致行动,还是同龄人对英雄群体的由衷赞叹、敬佩,都充分证明,中华传统美德薪火传承,热爱祖国、见义勇为仍是“90后”大学生共同追求的价值观。
  位英雄都生于上世纪“90年代”。“90后”曾被担心“依赖性强、缺乏独立能力,以自我为中心、自私”。他们有着与上辈人不同的成长经历,有着或许不一样的梦想。但无疑,他们更有个性,思想更加活跃和开放。
  今天,“90后”英雄群体的壮举,无异于一次青春的宣言。生命无价,责任无价。相信在很多年后,他们的“生命人梯”依然会激励着我们。他们灿烂不悔的青春,将会是这个时代永远的坐标与纪念。
  “90后”肩负重任,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90后”的年轻人,一定会用自己的行动,在未来的日子里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黎昌政 魏梦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