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图片

更多

宝塔湾冬泳队队员为英雄学子写歌

发布时间: 2009-11-04 08:4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邓皘)10月25日,本是《霹雳阿傻》集合拍摄的日子,可是作为男主角的方招,却再也无法出现在镜头前。“阿傻呀阿傻,你不用再傻,静静的江湾放映你青春如花……”今天(11月3日),一首名为《霹雳阿傻》的原创歌曲在荆州新闻网的会客厅唱响。自弹自唱的,是冬泳队队员之一罗鸿飞。
  今年41岁的罗鸿飞是冬泳队的一名队员,加入冬泳队已经5年了。“事发时,我们另外一些队员正在太阳岛烧烤。如果,当时我们能在现场,三名学子也就不会……”抱着吉他,提及10月24日的事情,罗鸿飞眼睛湿润。
  月24日,当他得知了三名大学生舍己救人的事迹后,颇受感动。随后,受荆州电视台《有么子说么子》栏目的邀请,10月28日,他开始着手为三名英雄学子创作歌曲。

  歌曲创作的“瓶颈”,莫过于情感的切入口。接到邀请的罗鸿飞一时千头万绪,不知道从何下入手。当他翻开桌上的报纸,一篇报道让他有所触动--方招,《霹雳阿傻》缺席的男主角。为何不以这为切入点呢?!一时间,思绪如泉涌。24小时不到,一首与方招参演励志剧《霹雳阿傻》同名的歌曲便正式出炉。
  “望他像‘十八人梯’一样的奋勇,像冬泳队员一样的健美,能去助困救人。但是必须必须,把自己的生命留下……”轻轻拨动吉他弦,罗鸿飞轻轻哼唱着《霹雳阿傻》。他告诉记者,他将与“10.24英雄群体”有关的所有人都融入到了歌词中。“歌词中的‘盖楼’是陈及时的遗愿,陈及时最爱的就是打球。”罗鸿飞说。
  罗鸿飞告诉记者,每年他和队员们都会从长江救起不少溺水者。2008年12月31日,他和队员从寒冷的江水救起两名落水的顽童。看着两名浑身湿透,瑟瑟发抖的孩子,他忍不住轻轻的打了他们几下。“其实,下手不重,只是想要他们记得这个教训,别再在江边玩耍。”
  罗鸿飞表示,对于他们来说,没有新闻,就是好事。因为,这样就没有人溺亡了。

  附:《霹雳阿傻》歌词
  《霹雳阿傻》
  阿傻呀阿傻
  你不用再傻
  静静的江湾放映你青春如画
  阿傻呀阿傻
  不用再扮傻
  我透过泪水看见你英姿勃发
  你们救下的顽童
  我们替你打 我们替你骂
  然后爱他 然后教他
  教他游泳 教他打球
  通晓文理 植树盖楼
  望他像“十八人梯”一样的奋勇
  像冬泳队员一样的健美
  能去住困救人
  但是必须必须
  也把自己的生命
  留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