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更多

荆州数万群众自发送3位大学生英雄最后一程

发布时间: 2009-10-28 17:3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楚网讯(记者沈亚林 周洲 蒋志刚)英雄逝去,全城悲痛。28日上午,10·24事件中不幸遇难的三位英雄大学生的追悼会在荆州市新北门外的殡仪馆内举行,楚网记者连线在荆州市殡仪馆采访的荆州日报记者郭玉成和荆州晚报记者杜波,第一时间了解到了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三位90后大学生遗体告别仪式的感人场景。


  武警分列两旁为前来瞻仰的群众留出通道。 记者叶敏摄

  瞻仰人群绵延百米
  早上8时许,荆州市各界群众自发德从四面八方不约而同赶到殡仪馆。在追悼会还没开始前,殡仪馆门前已经站了一百多米的长队,还有许多学生自发赶到现场,黄岗、黄石、上海等外地许多市民也专程赶到荆州瞻仰英雄。送行众人神情肃穆,其中有七十多岁的婆婆,也有五六岁的小孩。他们手上都拿着黄色的菊花,佩戴着白色纸花,表情沉痛。
  在一百多米的人群中,女同胞们痛苦不已,许多人在现场放声大哭。


  前来悼念英雄的人们手持菊花寄托哀思。  记者叶敏摄


  参加遗体送别仪式的老姨妈悲痛地哭了。记者叶敏摄


  参加悼念的学生。记者叶敏摄

  各单位自发前往悼念
  在灵堂前,许多企事业单位、荆州各大院校等列队,向英雄致哀。灵堂两边摆满了各界群众敬献的花圈,外围的花圈绵延100余米长。
  英雄母校——长江大学的学子用鲜花特制成花环,摆放在灵堂外面,现场气氛无比伤感。


  前来悼念英雄的人们手持菊花寄托哀思。  记者叶敏摄

  公安民警手拉手维持秩序


  自发赶来的群众沿着通道走向灵堂。 记者叶敏摄

  追悼会在上午10时开始,当记者在8时赶到时,灵堂内外已是人山人海,很多闻讯赶来的人大声痛哭,深情缅怀三位英雄。
  在灵堂前面,有许多武警和公安民警手拉着手,组成了一个临时通道。
  “他们仨静静躺那儿,让人心疼”


  群众神情肃穆瞻仰英雄遗容。   记者叶敏摄

  静静地注视着英雄们的遗体,现场记者说“他们静静地躺在那里,接受万众的敬仰,神情非常安详,就像睡着了一样,让人心疼。”
  三位英雄遗体上盖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五颜六色的花草簇拥在他们周围,遗体前方则是万花环绕中的英雄遗像。中央、省市领导和市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对这三个“年轻得让人心疼”的勇士纷纷表达敬仰之情,敬献上花圈。
  两获救小孩痛哭送走三位哥哥


  被救两少年进入殡仪馆。

  两个被救的少年和他们的家人手拿鲜花,跪在三位英雄的灵位前。两个男孩哭得非常伤心。市民在追悼英雄的同时也不忘安慰小男孩,让他们好好读书,听父母的话。
  在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后,11时许, 灵车从殡仪馆缓缓开向火葬场,现场群众自发守护灵车,随灵车前行,护送3位英雄走完最后一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