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更多

湖北将开展学习“10·24”英雄群体活动

发布时间: 2009-11-12 11:1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
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荆州长江 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群体活动的决定
(2009年11月11日)

  2009年10月24日,为抢救两名落水少年,长江大学15名大学生奋不顾身地跳入冰冷的长江中,手挽手结成“人链”展开生命大营救。随后,荆州市3名老年冬泳队员又跳入长江,营救落水的大学生。经过奋力施救,2名少年和6名大学生被成功救起,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同学却英勇牺牲。
  在生死关头,大学生和冬泳队员舍生忘死,挺身而出,前赴后继,用热血和生命奏响了一曲英雄赞歌,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他们是荆楚儿女的杰出代表,是时代的楷模,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英雄群体的事迹和精神,既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生动体现,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充分展示了新的时代精神。为了表彰英雄群体,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教育,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徐彬程、李佳隆、龚想涛、张荣波、姜梦淋、黄检、孔璇、昌子琪、万莉莎、贾云芸、李立科、孟亮雨等15名同学和韩德元、杨天林、鲁德忠等3名同志“全省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追授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同学“全省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荆州长江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群体的活动。省委、省政府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学习英雄群体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前赴后继、相互救助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胸怀理想、勇于担当的可贵品格。
  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向荆州长江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英雄群体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要把学习英雄、热爱英雄、颂扬英雄的热情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为把湖北建成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作出新贡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