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生命之歌

更多

王平久谭晶和英雄大学生同唱《生命》

发布时间: 2009-11-08 19:5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楚网讯(记者沈亚林 蒋志刚 实习记者熊丽)“生命延续生命,我的明天去了远方,希望继续希望,我在妈妈的胸口回望……”下午3时许,我国著名歌唱家谭晶和10·24英雄大学生团体感人的声音唱响了整个荆州。在这秋风瑟瑟的下午,大家聚集在长江大学西校区一起缅怀英雄,表示哀悼。
  今日中午,《生命》词作者王平久和演唱者和全国十大杰出青年、著名歌唱家谭晶从北京赶赴荆州参加“赞歌颂英雄——与‘10·24英雄群体’相聚长江大学”活动。14时57分,当身着白衣白裤的王平久和穿着戎装的谭晶走上该校西校区足球场的大舞台时,全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左起为团省委副书记陈正祥、荆州市委副书记傅立民、著名歌唱家谭晶、著名词作家王平久、荆州市委宣传部部长易法新、荆州市公安局局长张其宽。叶敏摄
  荆州市委副书记傅立民、荆州市委宣传部部长易法新、荆州市公安局局长张其宽、团省委副书记陈正祥、长江大学党委书记张忠家和长江大学副校长李家宝等领导出席了下午的活动,长江大学一工部所有院系的师生参加了活动。
  傅立民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市民向两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生命在校园里回荡,在古城里回荡。希望全市人民向英雄学习。感谢王平久和谭晶不远万里来到荆州,和长大学子一起为我们的英雄共颂赞歌。”
  在活动中,曾创作《生死不离》、《国家》、《难说再见》等脍炙人口歌曲作品的荆州籍著名词作家王平久动情地说,荆州的青年很了不起,很牛,这帮孩子真的很厉害,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写这首歌,用我们内心的话来告诉他们我和我的伙伴以及所有在外的荆州人都感谢他们!”

王平久向10·24英雄大学生群体赠送《生命》光碟。叶敏摄

谭晶向英雄大学生赠送《生命》歌碟。叶敏摄

  15时9分,在哀婉的音乐中,10·24英雄大学生团体的10名成员走上舞台,台下师生掌声持续不断……,王平久和谭晶向这些英雄大学生一一赠送了《生命》歌碟和歌词海报。英雄大学生们带头大声朗读“生命沿续生命,希望继续希望。”台下响起了阵阵回应,响彻整个校园。随着音响中传出豆豆清澈感人的童声,长江大学合唱团13名成员也走上舞台,和英雄大学生团体在谭晶的指引下,一起为生命高歌。素颜谭晶声音中带着哽咽,泪流满面。随后,她还为在场师生清唱了《生死不离》。

谭晶在长江大学西校区泪流满面地深情演唱《生命》。叶敏摄

谭晶拥抱英雄大学生。叶敏摄

  据悉,王平久在获知“10·24”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的事迹后,深受感动,他精心创作了歌词《生命》,并邀请青年曲作家栾凯谱曲,著名歌唱家谭晶和9岁深圳小学生豆豆演唱,他们以爱的名义聚首演绎了这首写给英雄的赞歌——《生命》。《生命》已于11月1日录制完毕。
  该校市场营销5092班学生陈硕参加完活动后说:“这首歌是为我们学校的英雄所创,艺术家们还专门来我校进行表演,我感到很光荣,我相信逝去的三位同学在天堂听见这首歌也会觉得欣慰。《生命》这首歌感情真挚、浓郁,相信这首歌能传遍中国、影响深远,歌名‘生命’两个字就概括了创作者想要表达的全部意义,引人深思”。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大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