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主题演讲二

更多

80多名企总部落户思明 厦打造"总部经济"

发布时间: 2009-10-10 17:1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厦门打造“总部经济”的计划取得实质性进展。已有40多家厦门市外企业将总部设在观音山营运中心,鹭江道的总部经济带也粗具规模。仅思明区,就吸引了80多家有影响力的企业总部前来落户。
  国内最大石材行业深圳康利石材公司即将把三分之二的业务转移到厦门。前天,21层高的康利观音山营运中心主体大楼封顶,预计于明年年中启用,成为康利的区域性总部。
  事实上,已有40多家厦门市外企业选择在观音山营运中心设立总部。此外,鹭江道的总部经济带已粗具规模。据思明区招商中心不完全统计,仅思明区,就吸引了80多家著名企业的总部前来落户。此外,思明区发改局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到2008年底,思明区已有85栋商务楼宇投入使用,入驻企业达4719家。其中,银行中心最多,达到238家。
  “全国70%左右的石材通过厦门出口,对康利而言,在厦门建区域性总部,比在上海、浙江建设更有意义。更何况,还有国家扶持‘海西’发展的政策。”康利董事长王翠霞告诉记者。
  此前,康利已在南安水头建设占地300亩的石材厂,在南安石井建有物流基地,在同安还有一片两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即将启用,加上位于观音山的营运中心,就实现了“四位一体”的战略,厦门将成为康利的区域性总部,一半的国内业务、所有的外贸业务都将通过厦门完成。
  在康利主体大楼封顶前十几天,厦门天守营运中心也刚刚封顶。作为福建天守企业机构在厦门设立的营运中心,天守营运中心总投资近3亿元人民币,预计2010年全部投入使用。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2008年,天守机构在厦门服装及休闲面料的出口销售额将近2000万美元,预计2009年会超过2500万美元,营运中心投入使用后,将会充分发挥其区域总部营运中心的作用,年贸易及内销的营业额预计将达到人民币10亿元以上。
  据分析,厦门天守营运中心、康利营运中心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升和带动观音山国际商务营运中心的影响力,对提升厦门的经济品质,增强总部企业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朱习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