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主题演讲二

更多

无锡首推高额财政补贴发展总部经济

发布时间: 2009-10-10 17:2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来源:江苏新闻网

  从9月18日上午无锡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继上海、南京等先行城市之后,该市正式敲定总部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拟从明年起对企业设立高额专项补贴,覆盖面之广在同类城市中尚属首次。
  总部经济指总部企业在具有良好基础设施和营商环境、要素资源密集的区域集聚,并带动该区域相关产业发展的经济形态。上海、深圳、南京等国城市近几年均曾出台政策,扶持跨国企业入驻。作为如今一种流行的经济形态,总部经济日渐成为区域中心城市产业升级、品味提升的优先选择。
  该市发改委官员介绍,自二0一0年起,无锡将对国内外总部企业在当地开办、购租用房分别给予最高一千五百万元的补助;同时以总部企业带来的当地财政收入给予该企前二年百分之五十,后三年百分之二十五的发展奖励。
  该官员表示,与国内其他城市鼓励政策不同,该市在吸引国内外大型企业入驻同时,也鼓励本地优势企业在当地设立总部,经培育的总部企业可享受同等财政补贴。
  据了解,除优厚财政补贴外,为加快完善总部经济的政策及服务体系,该市还将在通关、金融、人才等方面开通一系列绿色通道。预计在二0一二年,该市总部企业增加值年增长可达百分之十五以上。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朱习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