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主题演讲二

更多

北京已形成较大规模形态的总部经济

发布时间: 2009-10-10 17:2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8日开幕的第13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获悉,北京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海内外各类企业在京建立总部,已经形成较大规模的总部经济。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束为说,《财富》杂志公布的200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包括台湾、香港在内的中国上榜公司达到43家,排名全球第三。北京拥有26家世界500强企业,成为全球仅次于东京和巴黎拥有500强企业最多的城市。
  束为介绍,北京集中了中国四分之三的央企总部,在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136家大型企业集团中,有104家企业总部设在北京;跨国公司在京设立投资性公司已达165家,占跨国公司在华设立投资性公司总数的40%。
  束为说,北京总部经济的发展,得益于独特的首都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优惠的政策环境、优质的政府服务、宜居的生活环境等因素。
  据了解,早在1999年,北京市就明确了总部经济发展战略,出台了《鼓励跨国公司在京设立地区总部的若干规定》。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政府对该“规定”作了修订,扩大了地区总部的业务活动范围,增加了政府资助和奖励、地区总部引进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条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朱习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