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科教兴鄂

更多

湖北“十二五”期间优先发展教育

发布时间: 2011-03-30 20:3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优先发展教育。中部崛起,湖北振兴,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十二五”时期是教育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推动湖北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转变,将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一是加大教育投入。“十二五”时期将是我省教育发展史上投入最大的时期。国家提出到2012年实现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财政部对我省提出了具体的比例要求。我们要坚决达到,力争超过。二是推进教育改革。通过改革创新,解决投入、资源整合、师资、体制和办学方向等重大问题,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三是坚持“以用立业”。实现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为湖北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知识服务。四是促进教育公平。牢牢把握教育的公益性原则,重点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善贫困生助学制度、解决特殊困难群体子女就学问题、促进教育制度公平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

  ——《规划》摘要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