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科教兴鄂

更多

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发布时间: 2011-03-30 20:3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协调发展,激活文化创造力,增强文化竞争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努力建设文化强省,是“十二五”时期我省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一是大力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文化的社会效益是第一位的,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是提高文化社会效益的主要途径。要加大投入,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加强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大力开展公益性文化服务,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二是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湖北的文化资源丰富,发展潜力极大。“十二五”时期要进一步挖掘和突出荆楚文化特色,以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动漫创意等六大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形成新的支柱性产业。三是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改革创新是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动力,要在政府引导下,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调动各方面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积极性,增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动力和活力。四是着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素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扎实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规划》摘要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