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G70联动联席会

更多

江西省高速抚州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1-11-29 17:5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抚州管理中心(原名江西省公路管理局温沙管理处)成立于2004年8月18日,负责福银高速公路江西乐温、温沙和鹰瑞高速公路抚州段共计462公里主线高速公路的通行费征收和工程养护等职能,并于2010年5月6日正式接管昌厦广昌、南城、南丰三个一级公路收费站,现已有收费所站及直属单位27个,员工1200余人。五年来,我们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建设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的宗旨,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改革创新为发展动力,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营造了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良好局面。
    福银高速公路江西乐温段(乐化至温家圳)和温沙段(温家圳至沙塘隘)是福州至银川国道主干线在江西境内的南段,主线全长251公里。其中乐温段73公里,是江西省首条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北起新建县乐化镇昌北机场互通,南至进贤县温家圳墨溪陈家互通,与温沙高速公路相连,途经新建县、南昌县、南昌市高新区、进贤县等三县一区,于2005年11月16日建成通车。温沙段178公里,是江西省首条景观生态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路段始于进贤县的温家圳,经南昌市的进贤县和抚州市的临川区、南城县、黎川县等四个县(区),终于黎川县省界沙塘隘,与福建省境内北京至福州高速公路相接,于2004年9月26日建成通车。鹰瑞高速公路(鹰潭至瑞金)为济广高速的赣中段,全长约308.8公里。鹰瑞高速公路江西抚州段(鹰潭南至广昌)主线全长211.656公里,是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北起鹰潭南,接景鹰高速,南至广石隧道,途经金溪、资溪、南城、南丰和广昌5个县的21个乡镇,于2010年9月16日建成通车。乐温、温沙和鹰瑞高速公路主线计算行车速度80-100公里/小时,全线安全、监控、通讯、收费、供电及服务等配套设置齐全,是集绿化、美化、亮化、人文化为一体的独具魅力的生态景观高速公路。 
    管理中心机关内设综合行政部、党委办公室、工程养护部、收费管理部、安全监管部、人力资源部、财务审计部、纪检监察室、工会、团委等10个部门。
    管理中心下设监控中心、工程队、南新养护工区等3个直属单位。所辖福银高速沿线设立南新、蒋巷、南昌东、幽兰、塔城、温圳东、临川、南城、黎川、熊村等10个管理所,鹰瑞高速抚州段设立广昌、南丰、金溪、南城东4个管理所。其中熊村管理所为省际主线管理所,其他均为匝道收费管理所。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赣府厅字[2001]129号文件批复,福银高速公路江西乐温段和温沙段均为收费还贷公路,其中乐温段收费年限暂定20年,收费起止日为从2005年11月1日至2025年10月31日止;温沙段收费年限暂定30年,收费起止日为从2004年8月1日至2034年7月29日止。鹰瑞高速抚州段收费年限暂定 20年,收费起止日为从2010年9月16日至2030年9月15日止。
    成立六年多来,抚州管理中心围绕“创造一流业绩、提供一流服务、打造一流品牌、树立一流形象,实现三个文明全面丰收”的总体工作要求和构建和谐平安高速公路的奋斗目标,立足征管养中心工作,严格按照交通部颁发的“三优五化”(优质服务、优良秩序、优美环境,工作程序化、服务规范化、管理科学化、分配合理化、行动军事化)标准实施建设,参照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日生活制度”的管理要求,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强化征管养队伍的业务能力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和组织纪律建设,致力于将所辖高速公路打造成“环境最美、服务最优、通行最畅、管理最好”的现代高速公路运管品牌。管理中心2008年2月被交通部授予“全国交通行业抗灾保通先进集体”称号,2008年3月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西省抗冰救灾先进集体”称号;2008年3月被评为“全国交通建设系统工会工作先进集体”;成立以来,先后荣获抚州市第二、三届“文明行业”称号,第三、四届“文明单位”称号,抚州市“文明示范窗口”称号,南昌市第十一届“文明单位”称号,江西省第十一届“文明单位”称号,并荣获“全省交通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中心下属20个基层单位共创建成省级文明单位2个,市级文明单位17个、区级文明单位1个。全中心共建成国家级“青年文明号”1个、省级“青年文明号”14个、市级“青年文明号”7个,省级、市级“巾帼文明岗”各2个,国家级职工书屋1个;温沙、乐温全线251公里高速公路被团省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命名为“赣闽青年文明通道示范路段”,管理中心被命名为“赣闽青年文明通道示范单位”。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安立)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