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代表委员心声

更多

张全收:“同享市民待遇”可解留守难题

发布时间: 2011-03-03 16:53   来源: 《新京报》   进入电子报

全国人大代表、号称“农民工司令”的张全收

  被记者追捧从侧面也反映出公众对于农民工问题的关注之深,(张全收一来到驻地就被记者包围,直到昨晚10时仍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目前有2亿多农民工,他们所面临的问题也是今后中国社会的一个主要问题。

  我今年的建议当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关于农民工社会保障的问题。包括农民工的养老问题,留守儿童等。

  要短时间彻底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恐怕没有那么容易。特别是他们的上学问题。一大部分打工者将孩子留给父母。他们的父母可能不止他这一个儿子,或许还有两三个儿子,这些小孩如果都交给留守在老家的爷爷奶奶或者外婆外公带,那么一对农村老人可能就会带三四个孙子。现在的孩子上学负担很重,也要早送晚接,给农村老人带来很大压力。另外,如果他们的父母身体不好,没有能力带孙子,农民工就要自己解决,但在城市里农民工的子女上学不能参加高考,这将给他们带来很大难题。

  我认为,农民工给城市带来了很大贡献,应该与当地人享受同等待遇。这个问题涉及面很广,改变的难度很大,政府也受到财力和其他因素的限制,相信很多人关注后,这个问题能逐渐解决。

(本文来源:《新京报》 编辑:王淳)
关键词:留守儿童;张全;农民工问题;高考;很大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