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论坛新闻

更多

十堰市文旅农三位一体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1-11-17 16:0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方向上提出了“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新目标,在理论上有“精神空虚不是社会主义”等新概括,在政策上有“鼓励有实力的文化企业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等新突破,在举措上有“重点扶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研究项目”等新实招。这些新目标、新概括、新突破、新实招是未来文化工作的重要指针。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提出了要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两大目标。旅游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定位实现历史性突破,旅游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春天,同时也标志着消费立国、服务业主导产业经济发展的新时代渐行渐近。

从2004年到2011年连续八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持续关注“三农”问题,反映了三农问题在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重中之重的地位。

在“大文化”、“大旅游”、“大农业”等政策背景下,十堰市环丹江口区域迎来了诸多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该区域坐拥武当山、丹江口水库,道家和儒家思想在此源远流长,奇山秀水演绎出博大精深的中华太极文化,同时由于人多地少,“三农”问题较为突出,库区移民妥善安置压力巨大。随着南水北调世纪工程的推进,如何促进“文旅农三位一体、山湖城有机联动”,以创造性的思维带动区域共享繁荣,实现该区域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和关注的命题。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唐琛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