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民检察院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为深入推进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现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坚持检察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为湖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二、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群众工作。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坚持检察长接待群众来访等制度,设立综合性受理接待中心,全面开通"12309"检察服务电话,实行电话、网络、信函、接访等受理方式"四整合",及时受理和依法妥善处理群众诉求。
  三、积极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和"黄赌毒"等犯罪,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突出查办大案要案,严肃查办损害民生民利的职务犯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五、全面加强对刑事立案、侦查活动、刑事审判、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民事和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不公、不廉问题,维护司法公正。
  六、深入开展执法公信力建设,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执法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保障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