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民政厅党组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为深入推进湖北省民政厅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社会组织登记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度,各类行政审批备案事项材料齐全、合法、有效的,自申请受理之日起,在10日内办结并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及时通知申请者。
  二、依法依规指导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维护村民合法权益。
  三、殡仪馆、公墓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公示上墙,丧葬服务明码标价,服务项目由丧户自主选择。
  四、对当事人符合婚姻登记条件的,当场予以登记,颁发婚姻登记证;对当事人不符合婚姻登记条件的,一次性讲清所需补办的事项,不能办理的,耐心准确地解释清楚。
  五、收养登记坚持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宗旨、“儿童利益最佳”为原则,规范管理,依法登记,优质服务。
  六、严格按照要求办理假肢和矫形辅助器具生产装配企业资格认定手续,凡申请资料齐全、合法、有效的,自申请受理之日起,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
  七、全力打造阳光低保,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八、灾情发生后24小时内,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慰问灾民,核查灾情,了解救灾工作情况,掌握灾区政府的救助能力和灾区需求,指导灾区开展救灾工作。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