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司法厅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为深入推进省司法厅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现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全面启动“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施法治湖北建设第二阶段任务,开展“法治城市(县、市、区)”创建活动,整体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二、完善律师顾问团工作机制,扩大律师为大企业提供“直通车”法律服务覆盖面,律师年参与信访不少于3000次,每年提供各类法律服务不少于30万件次。
  三、不断深化狱(所)规范管理,保持监(所)持续稳定,认真贯彻落实“首要标准”,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控制在3%以内;认真贯彻落实《人民调解法》,建立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工作机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四、全力实施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年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办理法律援助案不少于1.8万件,办理其他法律援助事项不少于18.5万件。
  五、国家司法考试公平、公正和公开,不发生泄题等重大事件;每年完成司法鉴定检案量6万件,杜绝伪证案件发生,完成司法鉴定援助1000件。
  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央、省委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各项政策措施,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完善预防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建设。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