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为深入推进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现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坚持发展优先,着力在推动城乡建设事业上迈出新步伐。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努力提升全省城镇化水平,完成《湖北省城镇化与城镇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启动重点中心镇、特色镇、宜居村庄的创建。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省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81%和78%。科学引导建筑业、勘察设计业做大做强。
  二、坚持民生优先,着力在保障民生的各项工作上取得新进展。强力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全年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6.86万套。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0万户以上。解决30万户城乡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加强城市管理工作,以宜居宜业为目标,促进城镇面貌和居住环境明显变化。
  三、坚持服务优先,着力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上取得新成效。认真抓好“行政审批三集中”试点,不断完善行政服务中心功能,切实强化工作人员能力素质,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四、坚持效率优先,着力在转变作风、提高落实力上实现新突破。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各项政策,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巩固“治庸、治懒、治散”成果,把“敬业、创新、奉献”作为全行业作风能力建设的标准和要求,抓好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落实力。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