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党组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为深入推进湖北省水利厅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现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认真履行职责。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认真履行防洪抗旱、水资源管理等职责,全力构建平安水利、民生水利、生态水利、现代水利。
  二、规范行政审批。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简化程序,阳光操作,为服务对象提供透明、便捷、高效服务。
  三、服务保障民生。提高水资源和水安全的保障程度,重点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农田水利、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民生水利工程建设,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四、加强建设管理。创新水利建设管理制度,强化市场监管,规范水利市场秩序,防止水利建设领域商业贿赂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五、坚持文明执法。以水工程安全、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河道采砂管理等执法工作为重点,加大水事纠纷调处和水事案件查处力度。
  六、提高机关效能。深入开展“创文明单位,建和谐机关”活动,推进“六型机关”建设。
  七、强化廉洁自律。积极推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严格遵守党风廉政等廉洁自律规定,不“吃、拿、卡、要”,不以权谋私,不搞钱权交易。
  八、加大惩处力度。认真查处机关工作人员不履职、履职不力或不正确履职案件、水行政执法案件和水利工程建设中的违纪违法案件。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