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业厅党组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为深入推进省农业厅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严格执行各项惠农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发放各项农业补贴。稳定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有序推动土地流转。强力监管涉农收费,确保农民负担不反弹。
  二、扎实组织科技和信息服务。为农民免费培训和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组织动植物疫病虫害防控。全面开通“12316”农业热线,提供市场信息服务。
  三、大力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行政执法,规范执法行为,严查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维护农民利益。加大农产品市场抽检力度,定期发布质量安全检测信息。
  四、全面实行行政审批“一站式”办公和信息公开。实行审批“一个窗口对外”,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改进公开方式,提高行政效能。
  五、主动为基层和群众服务。建立“马上办、办就办好”的工作机制,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
  六、切实加强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和治庸问责的各项规定,规范农业行政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发现违纪违法行为的,坚决查处,决不姑息。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