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商务厅党组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为深入推进省商务厅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现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突出发展。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强市场体系建设,着力扩大消费需求;加快外贸结构调整,努力扩大外贸出口;把招商引资作重中之重和主攻方向,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快走出去步伐,大力发展对外投资合作;加快口岸建设,努力改善开放环境。
  二、努力创新。积极探索开拓国际市场和招商引资新方式,建立湖北企业海外营销中心,创造产业、企业的海外集中展示模式,促进湖北企业和产品走出国门;选聘一批海外“湖北商务代表”开展委托、代理招商;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建立自主品牌、自主营销网络和海外生产基地。
  三、确保民生。在农村,大力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双百市场”工程、农产品出口“1515”工程和海员外派培训基地建设;认真落实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的惠民政策;在城市加大菜市场标准化改造进程,推进“放心肉”服务体系建设和家政服务网络建设。
  四、强化服务。适时召开市州和重点企业负责同志会议,研究解决基层和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为武钢解决进口铁矿石“属地报关”问题,为富士康、冠捷等企业解决铁海集装箱联运问题。与B2B网站阿里巴巴、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合作,搭建全省性国际电子商务平台,为中小外贸企业低成本参与国际贸易服务;推动武汉新港和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江海直达”快速班轮运输,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
  五、注重实效。向全省人民公开承诺行政提速50%,所有行政审批、许可、审核事项在国家规定的工作时限内提前一半时间办结;在网上开通“服务快车”、“直通车”等活动,涉及企业发展和民生的重大问题,由厅领导带队深入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的方法,千方百计及时解决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网上投诉、诉求处置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回复率达到100%。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