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化厅党组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为深入推进湖北省文化厅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现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承办好第六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组织开展“百团千村万场戏”巡演等演出活动,全省专业艺术院团2011年演出场次不低于20000场。
  二、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公益文化服务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每年安排建设10个县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全省公共图书馆、群艺(文化)馆、乡镇文化站实现公益项目免费服务(免费服务项目在馆、站公示)。
  三、积极扶持我省动漫产业发展,为优秀动漫企业和原创动漫产品提供不少于800万元的资金扶持。
  四、推动我省各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实行执法责任追究制,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进一步规范文化行政审批,加强政务公开,做到公开、公正,便民、惠民。
  五、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继续推进博物馆免费开放等文化惠民工程。2011年全省89个博物馆免费开放接待观众达900万人次。
  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勤政廉政善政,提质提效提神。主动为基层和群众服务,坚持领导接待日制度;对来厅办事的人员,实行首问负责制,做到文明礼貌、热情周到;对来信来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