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为深入推进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现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在湖北检验检疫局公众信息网和报检厅及时主动公布执法依据、执法程序、工作流程及收费标准,提供浏览、查询、办事等便民服务。
  二、积极推进“电子报检、电子签证、电子转单、电子监管”,在各口岸实行 “5+2”工作制和“24小时”预约制,提高人员、货物通关速度。
  三、严格按照检验检疫各项业务的规定时限、规定流程、规定标准办理,实行首问负责制,做到首问必答,有问必答。
  四、公布岗位设置、业务流程、行为规范,完善检验检疫窗口及场地设施、标识和设置,提高工作效率,提供良好服务。
  五、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商品的服务力度,确定服务内容和服务目标,明确责任部门,落实责任人。
  六、及时向有关部门和企业通报国内外检验检疫新法规、标准、动态和措施,帮助相关企业解决困难,提升质量。
  七、畅通投诉、举报、咨询渠道,严厉打击各种违犯检验检疫法规行为,维护进出口行业规范有序和国门安全。
  八、坚决执行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的各项规定,遵纪守法,廉洁勤政,严于律己,严格遵守质检系统行风建设“十不准”要求,树立良好形象。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