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旅游行业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为深入推进湖北旅游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现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促进旅游业科学发展。全省旅游管理部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着力提高旅游发展水平和旅游服务质量,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二、大力施行政务公开。全省旅游管理部门及时公开旅行社审批、导游证和领队证审核,星级饭店、A级景区、A级旅行社评定等工作的政策、法律依据、办理程序和办理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全省旅游管理部门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落实便民服务设施和服务措施,进一步提高为基层、为民众服务的效率。
  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抓好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通过深入开展“五亮五比五创”、“四比四看”和“树形象从我做起”活动,认真践行承诺,努力做到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先进旗帜,每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
  五、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全省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继续巩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成果,严格执行旅游服务相关标准,加强质量监督与改进,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
  六、推进旅游诚信建设。全省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积极倡导和践行“诚实为本、信誉第一”的旅游服务理念,严格遵守旅游服务合同的约定。严禁“零负团费”、欺客宰客、虚假旅游宣传等损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确保游客明明白白消费,开开心心旅游。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