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总工会党组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为深入推进省总工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现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开展“奋战‘十二五’、建功在荆楚”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大力实施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推动创新型班组、创新型企业建设,努力在产品创新、管理科学、生产安全、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实效。
  二、大力推进各级工会“四位一体”帮扶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强市、县两级工会帮扶中心网络平台建设,为县级工会帮扶中心配备“12351”专用车,健全完善帮扶维权的制度和机制,充分发挥帮扶中心在救助、服务、调解和维权中的作用。
  三、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走访慰问。加大就业培训和就业服务力度,推广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和小额信贷相结合的扶持创业模式;加大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力度,推动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协助政府部门做好工资清欠工作,开展“农民工维权月”、为农民工送文化、送健康、平安返乡返岗等活动;拓展工会助学资金募集渠道,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拓宽工会爱心超市、学校、医院、药店等帮扶平台,积极开展工会会员优惠服务活动。2011年,全省工会要实施500个职工创业项目,创业、家政和技能培训1.8万人,为1万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提供资助。
  四、以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现代服务业和新社会组织等为重点,大力开展“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建会行动,最大限度地把中小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劳务派遣工和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2011年底,全省企业法人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分别达到65%、85%。
  五、深入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大力推行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切实抓好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和世界500强在鄂企业建制工作。2011年底,全省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覆盖率达到70%以上。
  六、广泛开展工会干部“进万家企业、访万名职工、解万家困难”活动。县以上地方工会派出的工作组覆盖全省所有乡镇(街道)和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干部的足迹覆盖全省所有规模以上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