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湖北省委党组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为深入推进团省委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现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实施“情系湖北”志愿服务项目、青年思想文化建设创新项目和基层团建规范化建设项目500个,建设100个少先队标准化队室,举办湖北青年文化节,实施充分运用新媒体深入推进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服务青年文化娱乐、社会参与、婚恋交友等需求。
  二、开展各类创业就业培训200场,培训青年5万人次;建立市县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青年企业孵化器、青年(大学生村官)创业园30个;筹集青年就业创业资金1000万元,直接扶持500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带动1万人就业;实施“田园小康”项目、大学生村官“扬帆计划”创业项目200个;举办15场大学生就业公益招聘会、见习双选会,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见习岗位1万个,全力服务青年创业就业。
  三、在全省窗口行业和单位创建各级“青年文明号”不少于1000家,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结对帮扶1000个村(社区)。
  四、以“丰富新生代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为主题,在省、市、县全面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重点推动青年志愿者或团队与农民工子女结对子,基本实现对农民工子女较集中学校的全覆盖。
  五、大力开展各种公益助学行动,希望工程筹资不少于300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30所,资助贫困学生5000人次。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