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妇联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窗口服务创一流楚天巾帼展风采”公开承诺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要求,根据全国妇联、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国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深入开展“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活动的通知》(妇字〔2011〕26号)精神,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领导小组、省妇联决定,以全省各级巾帼文明岗(巾帼示范岗)为重点,辐射带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以女性为主的集体(岗组)及广大女职工,深入开展“窗口服务创一流、楚天巾帼展风采”活动。现面向全社会公开承诺:
  一、深化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按照省委“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关于“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的要求,组织女职工深入开展职业竞赛、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激励女职工设定一流目标,争创一流业绩,锤炼一流作风,创新一流服务,评选表彰一批女性岗位明星、技能标兵和优秀典型,营造活力迸发、比学赶超、追求卓越、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适时表彰一批“湖北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标兵”。
  二、推进优质服务活动。按照省委“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关于“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的要求,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载体,延伸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效能。在服务窗口或工作场所的醒目位置明示巾帼文明岗(巾帼示范岗)标识,公开服务承诺、服务标准、监督电话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推广“一站式”、绿色通道、首问负责制服务等,广泛发放巾帼文明岗(巾帼示范岗)服务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培育巾帼文明岗(巾帼示范岗)的服务品牌。适时表彰一批“湖北省巾帼示范岗明星岗”、创建一批“湖北省巾帼示范岗”。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