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党委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为深入推进武汉铁路局为民服务公开承诺活动,现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货主生命财产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大力提升行车设备质量,强化现场作业控制,落实岗位作业标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全面深化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旅客货主生命财产安全。
  二、努力方便广大旅客购票。局管内旅客列车车票实行公平、公正、公开对外发售,做到“一窗有票,窗窗有票”。开通95105105电话订票业务,局管内各售票窗口(含代售点)实现通订通取。做到售票信息公开,旅客登录www.12306.com网站或通过车站售票厅电子显示屏,可查询旅客列车时刻、剩余票额及票价等信息。
  三、努力改善旅客候车乘车环境。局管内客运站候车大厅设施良好,免费提供开水、如厕等服务。落实首问负责制,耐心向旅客解疑释惑,热心帮助解决困难。对老幼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助行服务,杜绝生、冷、硬、顶的现象。搞好站车环境卫生,确保站车治安和乘车秩序良好,为旅客提供清洁舒适的旅行环境。
  四、保证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放心食品。依照《食品安全法》从事铁路运营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不采购、不使用、不出售“三无”和超过保质期、已腐败变质等《食品安全法》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加强内部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坚决杜绝旅客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努力方便货主办理托运业务。提供运费报价服务,按照国家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合规收取费用。货运营业大厅提供必要的便民服务设施,方便货主办理货运手续。及时处理货主提出的货损赔偿要求。
  六、主动接受广大旅客货主的监督。充分发挥武汉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等服务载体的作用,及时处理旅客货主的投诉或意见建议。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