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气象局党组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为深入推进湖北省气象局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现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科学发展走在前。努力提高气象预报预测能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和开发利用气候资源能力,为促进湖北跨越式发展提供一流气象保障。
  二、服务民生走在前。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做好气象观测、监测和预测预报服务工作。定时发布每日天气预报,热情接受社会公众对天气情况的有关咨询。
  三、科学防御走在前。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加强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适时开展人工增雨和人工防雹作业。
  四、创先争优走在前。继续争创湖北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争创“全省文明系统”。
  五、改进作风走在前。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规范行政审批,做好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许可涉及到的有关技术服务等工作。
  全省气象部门将不断打造“气象服务五满意”(决策服务让领导满意、公众服务让社会满意、专业服务让用户满意、专项服务让部门满意、指导服务让基层满意)品牌,努力提高气象服务满意率。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