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其他

更多

台商林志昶:我们愿为湖北做“义务招商员”

发布时间: 2011-04-22 11:3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武汉消息 因《印象湖北》节目,记者有幸对来鄂投资台商林志昶先生进行了一次采访,深切地感受到了林先生对湖北投资的热心。

  林志昶,1954年出生于台湾宜兰,台湾国产实业集团创办人之子,现任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武汉汉正房地产建筑开发有限公司、武汉冠华商贸有限公司、武汉利安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先生于1993年来鄂投资兴业。来汉之前,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到处跑就是为了寻找适合投资的地方。然而,当他第一次来鄂考察就喜欢上了实施“开放先导”战略的武汉,当年就在汉成立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后来,还将项目引向蔡甸、南漳、长阳等地。

  林先生说:看好湖北,首先是其“得中独厚”的区位优势。武汉历来有“九省通衢”和“华中重镇”之称。国产实业集团在许多省市有投资项目,但我把总部扎在武汉,这里的人真诚热情、交流合作令人愉快。近年,湖北改革开放步子更大,求发展的愿望更加迫切。这点从报纸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从各级政府改善服务的具体措施中,都能真切地感悟到。

  外来企业家到湖北,多多少少都会遇上各种各样实际困难,如招工、项目建设如何与当地群众打交道、小孩上学、家人就医等。刚来湖北的林先生也碰到这样的难题。但现在,无论是在武汉还是在蔡甸、南漳、长阳,各级政府都会主动上门服务。如缺工时,劳动部门会及时牵线搭桥;子女要上学、家人要就医,台办会帮我们联系对口学校与医院,政府真诚的服务润物细无声。

  前些年两岸未通直航,从台湾来武汉要转机,颇费周折。这个“瓶颈”在2008年被打破。作为历史见证人,林先生认为,湖北省各级政府为此作出了艰苦努力。2009年,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参与直航时,湖北省委、省政府又给予了大力支持。

  往来方便了,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自然会不断升级。去年“武汉台湾周”首次移到台湾岛举办时,湖北省领导率1000多人的代表团赴台,在岛内掀起一股“湖北旋风”。

  如今,湖北出行是一年比一年便捷。高铁开通后,武汉到长沙、南昌和合肥只需2小时;今年到北京也将只要4小时。到上海、西安、重庆等地的交通工具选择多样性,耗时也都缩短了。

  现在,林先生和许多台商都愿为湖北做“义务招商员”,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也愿来鄂投资兴业。湖北成了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多的省份之一。今年林先生有了进一步的打算,拟在汉兴建“武汉台湾商贸城”。

  最后,林先生表示:他们坚信有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和各部门配合,台资企业在湖北发展得会更好,汉台交流往来将更加密切。(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通讯员 唐晓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