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浙商

更多

诚信和团结是浙商成功的关键

发布时间: 2011-04-22 10:1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改革开放后,同样是在中国,同样是一个民族,同等条件下,惟有浙商活跃在全国各地,乃至是世界市场。

  为什么浙商的发展速度那么快?为什么浙商能够取得惊人的成绩?近些年,人们对浙商的研究很多,大多数人认为浙商成功的因素是能吃苦、环境影响大、轻模式、重操作等。当然,他们的成功少不了这些因素,但根据我接触浙商的十几年历史,对比我接触过和听到过的其他地方的商人,浙商成功的关键因素是相互团结和注重信誉。

  浙商之间互相团结是其成功的秘密之一。浙商之间通常会有互利的活动:一个人发现商机时,大家会把资金都拿出来凑在一起,共同去做。这是其他地方商人很难达到的商业境界。

  浙商对信誉的重视是其成功的秘密之二。多数情况下,浙商都能够自我约束信誉。比方说一个人想要做生意却缺少资金,能够得到亲戚朋友资金上的帮助。还钱的时间到了,即使自己的钱不够,也要从其他地方借来把钱还上。

  由于浙商之间的团结和浙商对信誉的重视,使民间资金越来越活,使他们在经营中越来越顺,才快速取得巨大的成功。而其他地方的商人很难做到这两点。他们不能很好地团结起来,生意还没有做好就开始“窝里斗”,这样一来,本来个人的力量就比较小,即使齐心协力也不容易做好事情,再互相消耗、互相拆台,成不了事也就不足为奇。

  再拿借钱的例子来看看其他地方商人的信誉。只要借了钱,能准时还的并不多见。不要说没有,他们即使手里有钱,也是能推就推,能赖就赖。由于信誉问题,这些商人所拥有的民间资金被限制死了,由于不团结的原因,大家的能力得不到最大程度的发挥,自然难以获得快速发展。

  人们都知道,一根筷子容易被折断,但想折断一把筷子就非常难。商人团结是成功的基础,企业的团结也是发展壮大的基本要求,不团结的商人难以获得最大利益,不团结的企业也就不能实现利益最大化。

  俗话说,“勤借勤还,再借不难”,这句话也道出了信誉的重要作用。商人的信誉是成功的关键,企业的信誉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不讲信誉的商人赚了今天的钱,不一定能赚明天的钱,不讲信誉的企业赢得当前的客户,未必赢得未来长期的客户。

  所以,浙商快速发展成功的原因,除了积极的心态和吃苦的精神,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团结精神与对商业信誉的重视。

  (本文来源:IT时代周刊 )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