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浙商

更多

陈敏:诚信之外,更需创新、坚持、务实

发布时间: 2011-04-22 10:2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铭德广场·利星名品董事长 陈敏

  对于新商业文明的话题,铭德广场·利星名品的女掌门人陈敏从2008年引进第一家快时尚品牌ZARA开始,就已经在思考。在3年多的实践当中,她探索出了“定位年轻快时尚、聚集主题门店”这条完全不同于其它商场的经营之路,以及“诚信、创新、坚持、务实”四条新商业文明准则。3万多平方米的铭德广场·利星名品在杭州并不算大商场,但是陈敏提出的“快时尚”的独特定位,使利星引领了国际潮流、聚集了人气、带来了快乐。

  “创新”才能吸引消费者

  “诚信经营是任何一家企业必须具备的素质,利星也不例外。”陈敏开门见山地说,“但是在诚信之外,我认为每家企业都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重点,以及所应该遵循的守则。对于利星而言,除了诚信,还需要创新、坚持、务实的精神。”

  如何才能使一家面积不大的商场,成为具有吸引力的商场?这是2007年陈敏接手利星之后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最后她选择了创新改变。她提出,利星需要走一条有别于传统百货商场之路,才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杭州百货界站稳脚跟,才能把真正有价值的商品和生活理念、生活方式带给杭州的消费者。

  作为一家定位于年轻快时尚的特色商场,如今利星的品牌已经拥有大量的拥护者。陈敏表示,这些都源自于利星经营模式的创新,以及创新之后的快时尚品牌所带来的低碳、快乐理念。

  “坚持”赢得供应商青睐

  在面对国际一流供应商的时候,陈敏认为只有“坚持”,才能取得“共赢”。“坚持能体现诚信,能完成更多的创新,也是一种务实的精神。在新商业文明的诉求中,坚持可能会被很多人忽视,但是我们却视为法宝。”

  与别人不同的是,陈敏更注重在坚持的过程中注入快乐的精神。陈敏说:“快乐一直是我追求的状态,对消费者也好,对供应商也好,始终以快乐为过程,以快乐为目的。”

  她以辛苦并快乐的心情引进品牌,每个品牌进驻的背后都有一个关于“坚持”的故事。“记得2008年ZARA开业和2009年无印良品开业之时,来自西班牙和日本的负责人都曾说过,杭州的第一家店之所以选择开在利星,原因之一是因为与利星的沟通很快乐。”

  以“务实”精神培育员工

  一个企业的发展当然离不开供应商和消费者的支持,但是员工是企业的基石,只有基石稳固了,企业才有发展的潜力。陈敏说:“在新商业文明发展模式中,对供应商、消费者和员工三者的重视缺一不可。”

  在新的商业模式之下,陈敏认为用人理念也应该有所创新,于是提出了“适用即人才,有为才有位”的公平开放务实的用人原则,为年轻有激情的员工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大人不华,君子务实。”一个发展中的企业需要务实的年轻人。(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静 沈丹萍)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