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领域成果

更多

5年内百亿级企业增15家

发布时间: 2011-12-20 21:0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光谷要给企业当保姆请军师 拟在5年内使百亿级企业从5家增至20家

 

  本报讯 (记者 张颖 实习生宋远泓)昨日,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发布"领军企业推进计划":拟对"领军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争取5年内培育1-2家年营业收入过1000亿元、3-5家过500亿元、20家过100亿元的大型企业。

  计划显示,入选"领军企业推进计划"的东湖高新区企业应同时满足:主营业务属于光电子信息、生物、环保节能、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等产业领域;具有一定规模,成长速度快;技术创新能力强;核心管理团队优秀,品牌知名度高等条件。

  根据入选企业的个性化特点和需求,东湖高新区将实施"一企一策"。针对入选企业的体制机制改革、重大技术创新、跨区域并购、大规模融资、开拓国际市场等重大问题,东湖高新区将抽调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领军企业服务小组",与企业一起商定发展方案,根据企业需求帮助解决问题。

  此外,还将加大对入选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如将入选企业上缴税收的区级留成部分连续三年奖励给企业,用于企业技术创新、股权激励、开拓国外市场等。

  资料显示,东湖高新区目前现有各类企业约12000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约千余家。去年,该区营业收入过百亿元的企业,有中铁大桥局、中建三局、武汉富士康、三环集团、武汉邮科院等5家。(《楚天都市报》2011年8月18日 第B04版)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leechen)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