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企业家谈重商

更多

武商集团总经理刘聪:加大力度 解放思想

发布时间: 2011-11-15 16:1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加大力度 解放思想

  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聪

 

  上午刚参加了湖北百强企业的授牌活动。让我惊讶的是,省委书记和省长同时到场亲自授牌,是3年来最隆重的一次,我们从心底感到融融暖意。

  无论是当年引进港资成立武汉广场,还是后来成立百盛实业,可以说,武商的每一次跨越和进步,都是在省委省政府观念大解放的时期中完成的。目前,我们在湖北百强企业里面排名第21,前10个月销售额已经达到170亿元,从净利润等主要指标来看,在前三个季度全国商业上市公司中都排名六七位左右,正是发展历史中最好的一个时机。李鸿忠书记说,“宁愿政府麻烦,也不能让企业费事”,提出在全省上下进一步营造亲商、利商、留商、暖商、敬商、懂商、悦商的浓厚氛围,这让我们企业家深受鼓舞,武商一定会迎来新一轮发展的大好机遇。

  在践行省委省政府倡导的重商文化理念中,首先要改变的还是思想观念。比如我们在引进奢侈品牌时,就遇到一件为难事:奢侈品牌对装修要求很高,甚至连打围档都要求外观统一,上面有品牌标志,这在广州、深圳都是一样的。但城管部门提出异议,说这是发布广告。这就是一个对新生事物的观念问题。讲重商文化,讲服务企业,我们的政府部门必须要学习新知识,接触新事物,否则,就不知道怎么去搞好服务。

  现在一些企业,拿出的项目都是大手笔,回报也巨大。对某些政府部门来说,必须保持平和心态,在思想观念上大解放,加强对新事物、新知识、大品牌、大项目的认识,在如何谈判、对接和服务上向沿海等发达地区学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