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企业家谈重商

更多

美尔雅常务副总经理张四海:希望服务更细一些

发布时间: 2011-11-15 16:1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希望服务更细一些

 

  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张四海

 

  我记得李鸿忠书记2007年到湖北来工作不久,就明确提出“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指出要营造尊商、重商的浓厚氛围,营造崇尚成功、宽容失败的创业思想。这几年来,全省在这个理念的引导下,招商引资和企业的经营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经济发展也取得长足进步。我们美尔雅集团也与湖北省、黄石市共同发展,在企业规模、效益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飞跃。

  如果自己和自己比,湖北这几年的变化和进步有目共睹。但正如书记和省长指出的,与其他省市相比,尤其是与沿海省市比,湖北仍存在发展不快和发展不优的问题。

  就谈谈上市公司的例子吧。我们公司是1997年上市的,记得当时我省拥有的上市公司数量在全国排名第5位,到去年,排名却已大大落后。不仅如此,湖北上市公司出问题的比例相对来说还比较高。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究其原因,除了上市公司自身在合法合规经营方面出现问题外,也与相关部门工作做得不足有关。比如,如何帮助引导上市公司和企业处理发展中出现的或历史遗留问题?如何在法律框架内更好地、更有效地保护企业?其实在这些方面,工作原本可以做得更细些,力度更大些。

  要实现弯道超越,必须要打破因循守旧的思想,用超常规和创新的方法与措施来支持企业的发展。如今提出重商文化,各级政府一定要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要在建立公正、公平的市场竞争规则前提下,真正从体制、机制上培育企业健康发展。我想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湖北的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指日可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