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企业家谈重商

更多

武汉工贸家电公司副总经理徐斌:关键是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11-11-15 16:3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关键是落到实处

  武汉工贸家电公司副总经理 徐斌

  “买家电,到工贸”,十年前,这还只是武汉市民的选择;如今,已成为全省众多家电消费者的共识。这么多年,湖北的变化翻天覆地,工贸家电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今年工贸家电整个家电业务销售规模会超过60亿元,网点有望突破85家,税收突破2个亿。按照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我们计划到2015年,全省的门店要达到180家,销售规模要突破100个亿,按照这个情况来看,我们每年要新开20个店面,占领和辐射湖北省所有的县级城市。可以说,企业的发展和湖北的发展息息相关。作为地方企业,我们非常感谢政府多年来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我们经常也和同行交流,认为企业的迅速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有力支持。从我们内心来说,湖北省实现了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就能给我们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

  重商,就要培育市场主体的竞争力。真正创造财富的是企业和企业家,重商文化怎样能够得到具体落实?它的着力点在哪里?我觉得就是一句话,怎么样为企业和企业家做好服务。我认为,做好服务工作的具体举措就是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或者说帮助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很具体,比如说今年武汉市政府就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另一方面,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也很重要。企业问题一大堆,大有大的难题,小有小的难题,这些难题,多多少少需要职能部门下力气解决。我们也衷心地希望,政府能拿出“治庸问责”活动中的决心和行动,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欢)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